close

  今天是高考倒計時100天,我省部分高中學校紛紛舉行“百日誓ssd固態硬碟師”大會,也有學校利用這天舉行了“18歲成人禮”。給高三學生舉行成人禮是南京一中的傳統活動,而對這屆高三學生來說,學校精心設置的環節讓大家在意外之餘充滿了感動。
  當《時間都去哪兒了》的音樂聲響起,屏幕播放著學校悄悄拍攝的視頻。這是2月18日放學後的襯衫一組鏡頭,開學第二天遇上下雪,晚自習結束後,在校門口等待多時的爸爸媽媽尋找孩子們的身影……現場很多學生流下了淚。
  緊接著,高三年級601名同學從班主任手中接過爸爸媽媽寫給自己的信。老家在安徽的方偉強看著爸爸寫的信,這個桃園婚禮佈置一米八幾的大男孩,眼眶濕潤:“其實我們家條件不怎麼好,我爸爸媽媽為了讓我來城裡讀書,信裡面說了很多我都快忘記的事情,我覺得我不努力的話,現在這種成績對不起他們,對不起。”
  方偉強說,為usb了給他在城裡上學,初中時家人湊錢買房在南京安家,生活上再苦,爸媽也總是把最好的留給他:“我們家燒飯爸爸媽媽都是分開來燒的,吃的和我吃的都不一樣。就算家裡條件再差,也會一個星期給我吃一次肉。”
  一旁,抹著眼淚的紀夢婷說,2月15號是她18歲生日,前一天晚上媽媽寫信到深夜。在成人禮上,細讀這封信時,她感觸最深的是責任:“18年很辛苦的,爸爸媽媽錶面上沒有說,但是在信裡面說出來的。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,做我宿霧該做的,這就是我的責任。”
  學校尤小平校長說,希望通過“成人禮”給孩子傳遞感恩、責任和拼搏的同時,也是為他們高考加油、鼓勁。
  尤小平:“是一個成人儀式,也是最後的拼搏,一種衝刺。”
  溫情過後,則是為百日後的高考的拼搏。隨著百日衝刺硝煙四起,高三年級的“教室”儼然提前進入“考場”狀態。
  【江蘇新聞廣播(南京地區FM93.7)沈陽】  (原標題:高考100天倒計時 有溫情 有責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v68qvru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